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爛好人事件簿1】司機

嗯,這是我 blog 裡的一個新系列。會開始這個系列文章的原因,是想要修正我的爛好人個性。於是我決定,每次我覺得自己當了爛好人,做了很奇怪的好事的時候,就把我的所作所為 post 上來,幫自己留個記錄,也接受觀眾們的公評。要是覺得我真的當了爛好人,做了不需要的事情的人,就可以發言糾正或提醒我。說不定累積一陣子之後,我們還可以來辦個爛好事票選,看看哪件事最佛心之類的。

本系列第一 post 是今天中午發生的。

今天中午我決定要趁出去吃飯之便,載要賣的微波爐給之前就約好的買家。正當我搬了微波爐上車之後,我就發現一個住在同一社區的印度人站在我車邊。這個印度人,我有印象是我們系上的,面孔看過幾次,名字不知道。他看到我開車門,放微波爐,劈頭就問我,是不是要去學校,可不可以載他去系館。突如其來的要求,讓我呆了一下,心裡在想,你是誰,我認得你嗎?不過,因為正好跟買家也是約在學校交貨,的確會經過系館,反正現在油很貴,開一趟車,多發揮一點效能也不是壞事,就答應他了。

在車上聊著聊著,才發現我根本不認識這個人,之前應該也沒講過話。他知道我畢業了,要去矽谷工作,就很開心地說恭喜我,並且想要留下我的 email 等聯絡方式(多半是以後要找 intern 或工作的時候才會聯絡我吧)。反正留個 email 也無害,我就順便留給他了。這算是被人家搭訕成功,當免費司機,又留下聯絡方式,可能好人事件簿還會有後續嗎?

以此文為大膽向陌生人搭訕的 印度人 R兄留下記錄。

3 comments:

Henrietta said...

http://blog.ettachou.com/2008/09/12/good-guy-revengeance/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看完上面的 link 我想有幾件事情需要澄清一下:

1.我載了這位R兄之後並沒有不爽,反正現在汽油這麼貴,我一台車開出去,載一個人和載兩個人,當然是後面的情形的效益比較高。反正對我損失不大,又有好效益的事,我算是樂意去做啦。

2.至於本系列稱為爛好人事件簿,則是因為這種情形下大部分人都不會答應,而且大多數人也都不會提出這種要求。也就是說正常情形下都會被拒絕,只有爛好人才會答應,所以以此命名。

3.我寫本篇並沒有要別人載或不載別人的意思,也沒有針對特定的族群。大家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類似的情形,完全是個人選擇,與我的遭遇或行為不要混為一談。

Henrietta said...

學長真是好人.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