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搬家手記7】困難的抉擇

從搬來 Santa Clara 到今天已經快兩個星期,一開始的基本安頓都很順利地照預定的計畫一一完成了,接下來的進階安頓,包括安排居家環境、採買家具、熟悉環境等等,也都快速進行中。有時候,我自己動作之快,讓我開始懷疑我到底是來了兩個星期,還是兩個月了。

本來以為購買客廳的用品,例如沙發、餐桌、茶几、電視櫃等等,會讓我陷入思考上的困難,因為我這輩子從來沒買過這些東西,之前在 LA 住的是 studio,後來搬去 Gainesville 客廳幾乎是當儲藏室在用,從來沒有真正看過這些家具。不過,因為 IKEA 的選擇還算頗多,又聽從 安安芯 和 R大 推薦的家具店,所以這些東西,都很快速地就買齊了。

倒是一項我最熟悉的家具,讓我面臨了極大的困難,不知要怎麼辦才好。這項家具是書桌。

書桌我天天都在用,熟到不能再熟,但是現在要新購一張書桌,才發現以往買書桌的時候從來沒有考慮過喜好問題,反正看到便宜的能用的可以撐個幾年的,那就是它了;現在手上終於有了一點點錢,想說要買個好一點的書桌,才發現選擇眾多,而且各有利弊,讓我難以決定。

反正家裡現在有一張折疊桌頂著,不用急著買書桌,不如趁這機會把我目前為止的選項列出來,也把思緒整理一下。目前為止,跑過 homeREV,IKEA,OfficeMax 三間店,之後應該還會找機會去 OfficeDepot 和 Staples。

【選項1 是在 HomeREV 看到的,我在 LA 曾經用了三年的同款書桌,真是讓人覺得非常親切,而且價格又便宜,只要 45 元。不過我應該不會選擇它吧,理由之一是那個放電腦的空間不夠大,害我的電腦主機在 LA 三年都放在地上】

【選項2 是在 OfficeMax 看到的盒裝書桌,看起來似乎也很不錯,而且有兩層桌面,理論上可以把電腦螢幕和寫字區分開,我喜歡這樣】

【選項3, OfficeMax 的中洞書桌。不過這種中洞書桌,有時候會有電腦螢幕太大,放不進那個洞的問題,要小心。這是個L型書桌,所以可以放到角落去,正好適合我現在臥室裡規畫要放書桌的地方】

【選項4, OfficeMax 的比較有設計感的書桌。我很喜歡這個設計,但是又有點討厭這個書桌的大小 - 因為它組起來之後應該就進出不了房門了,以後搬家會是個麻煩。如果為了一張書桌搬不了家,聽起來真是有點愚笨啊。而且價錢也偏高了,有點不太想花那麼多錢。或許等這款書桌打折,會是個好主意】

【選項5, OfficeMax 另一張比較有設計感的書桌,但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上面那一張】

【選項6, IKEA 的 L型書桌,沒什麼設計但簡單(好處是組裝比較容易,太複雜的要組好久)而且側面的桌子可以伸縮】

【選項7,IKEA 的 fancy 書桌,有好多個 piece 可以添加上去,但也可以組基本款】

【選項8,IKEA 的 L型書桌,價錢意外地相對便宜,而且桌上還有那麼多架子可以用。不過壞處是,能堆東西的地方越多,到後來就會越亂】

【選項9,感覺相當簡單又實用的設計】

5 comments:

Yunju said...

嘉修家有一個和最一張照片一模一樣的書桌,根據他的說法是...完全搬不出房間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那嘉修有說他如果搬家(或畢業的時候),打算要拿那個書桌怎麼辦嗎?

Yunju said...

他要把現在所有的家具賤賣給下一位房客...and he has quite a lot.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學長下手買書桌了沒?

我會挑選項六,完全不需要多考慮.....
簡單、桌面超大、L型設計、看來堅固耐用,而且應該不會比其他款貴。另外,我不喜歡桌上有書架的書桌,會覺得很有壓迫感。書應該要另外放在單獨的書櫃裡。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哈,不但沒買,而且選項又增加了。我現在最喜歡的是選項9,再來是4,再來是6…不過現在暫時墊檔的折疊桌也不錯用,可能可以再用久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