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聖塔克拉拉日誌】偉仁民宿基本型

經過了三個多星期,終於家裡整理得差不多了,可以把照片貼上來分享一下。雖然說很多細節還有待處理(其中一件就是整個家還很亂,很多東西都還沒有完全到位,不過和之前的原型比較,就可以明顯發現已經走了一段不短的路。

就從外場開始介紹好了。首先是餐廳,這是我在美國五年第一次家裡有餐廳這種場所,一下子很不習慣。因為以往五年在家吃飯的時候,都是拿著吃的東西去書桌電腦前面吃,不過現在既然有了餐廳,就應該要養成食物不進房間的好習慣。我是還在適應中啦。

【餐廳 - 一邊看著國家公園的美麗風景,一邊吃飯】

客廳的布置,目前還沒有整個完成。其一是多出來的床墊不知道該怎麼收藏,其二是那個衣架看起來有點討厭我又不想把它拿去房間。牆上的衣服們,記錄著我大學以來的重要階段 - 農服、種子營、USC、UF。

【客廳 - 主要是木頭和暖色系的感覺。這個客廳現在有兩到三個客人的容量,床墊可以睡一個;那個沙發還蠻大的,如果是小型人的話,可以容納兩個;像我這種大型人可以睡一個】

【預計要放電視的地方,在電視買來之前,先暫時把19''的 LCD 電腦螢幕放在這,看 DVD 的時候就可以假裝是在看電視。不過這個螢幕真的有點小,感覺非常遙遠】


【廁所也是走暖色系風格】

最後是房間,首先介紹工作角落。那天在 STAPLES 看到特價40元的椅子,趕快買起來,雖然不是我最想要的椅子,但是這個價錢實在太讓人心動了。牆上貼的是我來美國念 Phd 的第一個 poster presentation 用的 poster,房間的對角(另張照片裡可以看到一點),有我畢業前最後一張 poster,提醒自己花了五年努力才從一個角落走到另一個角落。目前房間規畫的難題是,不知道書桌該買哪一個,還有那個 UF 發的 "Phinally Done" 不知道該貼在哪邊。


書架當然主要是放書,但是最上層也有朋友們的簽名帽、簽名球等等記念品。還有一些不知如何歸類的雜物還沒整理。


【書架旁邊的衣櫃一號,真的很大,負責吃下所有的比較休閒的衣服,這大概占我所有衣服的八成吧…左手邊牆上就是我畢業前最後一張 poster】

【這個是休息角落,還有另一個衣櫃。兩個衣櫃稍有功能性的區隔,這邊是放比較正式的衣服,還有內衣、襪子、毛巾、床單、包包等等】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餐桌方正看起來很適合打麻將 :p

Anonymous said...

偉仁果然還是走"點點滴滴在心頭"路線
很多的第一次跟最後一次在小屋中
STAPLE的椅子未免也太便宜了!

期待有機會去徐氏小屋住住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簡太太妳們的新家布置得怎麼樣了哩?有空把照片貼上blog交流一下吧!

關於布置家裡,我到現在看過最詳細的 blog 是桂華的。妳可以從呂小珊的 blog 找到桂華的 blog 的 link,那真的是巨細靡遺,連選哪個浴缸都要特別分一篇文章出來寫哩。

Sungwookie said...

Is this your room? It looks like you own two computers, including a desktop(guessing from a LCD monitor). You seem pretty much settled down in such a short time. Are you going to buy a TV? Anyhow, I wish the best for you and have fun.

Anonymous said...

覺得那個多的床墊可以塞到沙發後頭,
只要沙發往前移一點點就可以了喔,
前提時如果客廳夠大的話!

整體看其來還真不錯,
你的東西好多阿!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樓上的江太太。
沙發移動一下應該不錯ㄝ&你的東西好多...
不過啊...東西其實不算太多,
要說只能說是房子太小啦... :b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To 麻將鮮師: 是的,桌子是正方形的,打麻將正好。

To Sungwook: Yes this is my home. I have 3 computers now - one from Cisco, one laptop you saw all the time in lab, and I had another 5-year-old PC and moved it here (serving as the TV for me now). Yes I am going to buy a TV, most likely HDTV, around Thanksgiving.

To Gatoryuan: 妳的建議不錯,晚上就來研究一下。而且沙發移前的好處是電視不用買那麼大。昨天我去住同個社區的印度學長家,參觀他的電視,發現在這個客廳的距離,電視好像要買大一點。我不太想買太大的電視,所以可能把沙發移前是好主意。這樣子沙發後面也不會變成積灰塵的地方。

To 老童:對啊,我東西真的很多,因為我有壞習慣,只要東西感覺上還有任何使用價值,我就會留著。例如我的電鍋在搬家前一星期壞了,但我還是把它搬來,本來想說灣區華人多說不定有修電鍋的,這樣我把它修好,就可以有兩個電鍋了,結果完全沒有找到,但電鍋也沒有丟掉,也不知道擺著幹嘛。

房子的大小的話,當然是不能跟天大地大的德州比啦。我現在這個房子,應該跟以前妳家差不多大吧? 700 sq. f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