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搬家手記4】偉仁民宿原型

昨天星期三,因為時差的關係,還是起了一個大早。好不容易等到我未來新家的 leasing office 開門,就立刻衝去 check in。以下附上新家的圖片,對於家庭布置有經驗或有想法的,歡迎來討論,趁現在一切都有救的時候,幫我把它規畫好一點。

我的新家叫做 Mansion Grove 社區。因為正在進行擴建工程,整個社區非常混亂,像個大工地,leasing office 也在改建,因此搬到一個暫時的地點。找了好一會,才終於找到。這個社區的 leasing office 無疑是我見過最大的,比 Gainesville 的 Windmeadows 社區還大,光是負責接待住戶的 manager(s),就看到了五六位。一問之下,原來這個社區有八百多戶,比我之前看 map 想像的還多,儘管有這麼多 managers,他們還是應接不暇,非常忙碌。特別這邊住了很多上班族,大家都趕在一大早上班之前來處理事情,晨間的 leasing office 人來人往,就像在台灣早上逛菜市場一樣熱鬧。

有一位 manager 專門負責處理我 move in 的事情。我們在一張桌子兩邊坐下,他拿出一疊總厚度大約有 0.5 公分的文件,讓我一一檢視並且簽名。花了四五十分鐘,好不容易核對完所有文件,拿了鑰匙,可以正式去新家參觀。

我的新家公寓編號是 440,正好就在暫時的 leasing office 對面,不用走很遠。雖然簽約之前,就知道Mansion Grove 有改建工程在進行,而且我的 440 公寓,就在工程的核心,左右兩側都要新建一棟公寓,但在紙上看到和親眼看到,還是差很多。本來以為因為施工每月房租減少 150 左右很多,但看到施工成這樣,就馬上覺得 150 有點少。


【440號公寓車庫入口 - 右邊是工地】


【440號公寓車庫入口 - 媽呀左邊也是工地】

不過約已經簽了,來不及了。還好是只簽了六個月,我可以先觀察我和這個施工能不能和平相處,如果可以的話,那這個地點無疑是絕佳的,離公司,捷運,機場都很近;不行的話,反正六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了。

打開門走進我的房間,第一印象是客廳好大,么壽大。我過去五年從來沒有費心在客廳的布置上(一開始住的是 studio,後來住 2-bed 但客廳基本上什麼都沒有),相信這塊空間可以讓我好好揮灑一下。雖然,會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有空間發揮總比沒有好。正好,leasing office 給了我一張 move in 的 check list,要我一一檢查各項設備是否完好,趁檢查的同時,我把新家最新的樣子拍起來存檔,提醒自己未來要努力維持這個清潔度。

【從一進門向正前方望去,客廳正面】

【從上一張的窗戶旁往回斜拍,這個空間應該是餐廳吧】

【陽台景觀 - 工地。View 零分,這麼大的陽台(大約有5公尺x4公尺)完全遜掉了】

【Gainesville 庭院有大浣熊出沒,我這邊則是有大怪手出沒.冏】

走到陽台,赫然發現我這一戶陽台外就是人來人往的樓梯。雖然這個走道目前因為工程而暫時封閉(而且至少還要封閉一年多),不過未來開放之後,走過這個樓梯的每個人,就可以把我家看光光了,而且想要闖入的人,似乎也可以輕易跳上陽台,是一個潛在的危險。所以,以後來我家借住的朋友們,要小心安全,女性朋友的話,記得有防狼噴霧或電擊棒的可以帶,如果有練過的,帶把刀也可以。我家沒有安全檢查,帶什麼危險品來都可以,不要對我使用就好了。

再看廚房,該有的都有,不過我的小抱怨是,櫃子怎麼那麼多,我又不是要開餐廳,然後檯面空間似乎有點小,放個微波爐,放個電鍋,再放個果汁機,可能連做菜的地方都沒有了。我在 LA 時使用的技倆是用折疊桌來增加廚房的檯面空間,但這邊似乎連放折疊桌的位子都沒有。看來未來廚房會有一番腦筋要動。

【廚房,櫃子超多,但檯面好小】

【想 spy 我家的冰箱嗎?】

【烤箱也附送一下】

廚房和客廳中間有個通道,通往家裡剩下的地方。我先去看未來的房間,畢竟這是我會花很多時間的地方,結果,發現大客廳的缺點馬上顯現 - 客廳大,房間就相對小了。雖然已經比我在 Gainesville 的家大,但比在紙上看到的 700 square feet 讓我流口水,實物似乎有點落差。而且這個房間,有兩個大衣櫃,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 喜的是衣服不怕無處可放,但憂的是衣櫃門很大,所以能利用的牆面空間相對變少,室內空間似乎有點難以規畫。唉,要動腦的地方真多啊。

【走道。左邊是臥室,右邊是浴室,正前方小儲藏室】

【從房門口望去,一扇小窗戶】

【從房間角落往回拍衣櫃一號】

【衣櫃二號】

【窗外的 live show 是工人表演如何蓋房子 XD】

【浴室蠻大間的,不過我寧可把一部分空間移去臥室】

【最後介紹小白的新家,它未來的隔壁同學是 Toyota Camry和 VW,希望它們能當好朋友】

【離開前再照一張遠距離的,工地中的公寓】

總評,我目前給我的 apartment 75 分,其中因為施工被扣了 10 分。未來看我自己布置得好或壞,這個分數當然有可能會往上或往下走。我要好好努力~~

13 comments:

Henrietta said...

looks spacious and cozy!

Anonymous said...

那個在地上的孔,是不是所謂的暖氣?
感覺那兒好像很冷:P

Spy冰箱的結論,你很窮,哈哈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對的,那個是暖氣。南灣地區冬天晚上氣溫可以低到攝氏零度左右,所以需要暖氣。

我倒是很訝異竟然有窗型冷氣一台,不過這是好事。可惜冷氣裝在客廳,我一個人在家的話通常都會在房間,感覺使用起來效率會有點差。

Anonymous said...

看到最後一段我笑了,發現你真的很喜歡用分數來分析個人的喜好程度,這算不算PhD的後遺症呢:)

安安芯 said...

學長,不瞞你說,我們差點成鄰居
之前我們也有去那個社區逛
我記得附近有一個蠻大蠻新的購物中心
還有學校和公園在周圍
價錢、設施和區位我們都蠻心動的
可是因為施工的關係
我們決定忍痛選別的地方

或許等他施工完我們會搬到那邊也說不定 :P

alien said...

既然客廳大就把多一點東西放客廳吧,像是書桌電腦什麼的.不必堅持要待在房間裡呀.就讓臥房專門用來睡覺不是很好嗎 :)

Cheng-yun said...

這個施工情形真的是蠻離譜的,折扣也不夠多。
我的朋友住在North Park,施工期間每個月降$500的租金耶,而且為期4+4個月,總共省了$4000。

我以前常常走路去Mansion grove「借用」它們的游泳池、三溫暖、健身房 (雖然這個社區的住戶約80%都是印度人)。想不到才一陣子沒去它的設施已經通通要施工吞沒。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今天發生一件讓人非常不爽的事情。住在我現在這個地址的前一任房客來找我,跟我要寄到這邊的他的信件。閒聊之間,我問起他們為什麼要搬家,結論當然是因為施工的影響。

他們說,現在既然施工成這樣,那我應該有拿到不錯的折扣。我講出房租之後,他們卻說,這個房租比他們之前的房租還貴。結論是,我家的 management office 資訊不透明,所謂的折扣價,其實只是說謊而已。真是可惡。

Anonymous said...

是喔,那你準備搬家了嗎?
東西先不要亂買好了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搬家應該還不至於,因為外面的大多數房子房租也是差不多這個錢。

不過準備要跟 management office 吵架到是真的,至少我要 make a case that I am pissed off. 這些混蛋說價格有考慮施工因素而調整,結果卻是往上調,說這種謊是不可原諒的。

東西已經都買了,來不及了。下次搬家變成一定要僱人搬了。

Am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my said...

你好~

請問當時找房子時,你有特別跑去San Jose 親自找嗎?還是直接在Gainesville時網上找?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我是直接在 Gainesville 打電話/上網簽約的。不過我之前有去 San Jose 做過 intern,那個時候就去過這個社區拜訪朋友,所以我知道它大概長什麼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