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聖塔克拉拉日誌】聖塔克拉拉圖書館

先前在 Gainesville 有了非常好的使用公立圖書館的經驗之後,搬來 Santa Clara,我就迫不及待地尋找這邊的公立圖書館。上上星期,我和朋友一起去 Santa Clara 的市圖總館,辦了借書證。Santa Clara 市圖總館美侖美奐而且藏書非常豐富,讓我非常滿意。

【圖書館的後門】

【流通櫃台】

【圖書館內一景】

【圖書館外的庭院,有小孩玩耍的銅像】

剛好那個週末,圖書館旁的 Santa Clara 中央公園舉辦 Santa Clara Art & Wine Festival 的活動(雖然我沒看見 art 在哪邊,只看到很多老外快樂地喝著酒吃著烤肉),所以圖書館裡的人也特別多。整個區域非常熱鬧。

【週末下午圖書館人非常多,大家都很專心地看書】

【從圖書館二樓望向一樓,人來人往,非常熱鬧】

因為加州是移民多的州,圖書館也特別有各種外文藏書,比如說下圖就是中文書區的一角,從像紅樓夢這樣的古典小說,到魔戒/達文西密碼之類的翻譯小說,或者理財、旅遊等等書籍,選擇非常全面。除了中文之外,日文、Hindi 的書籍也有看到不少。

【中文書的專櫃,噢耶~~】

Santa Clara 的圖書館每人可借最多40本書,但借期只有三週。借書量方面很大方,但是借期有點小氣。facility 則是無可挑剔,我相當滿意,以後應該會常來。

順便一提,圖書館旁邊是個游泳俱樂部,同時也是 Santa Clara 當地有志以游泳運動為 career 的人的訓練中心。這個訓練中心出過不少優秀的游泳選手,比如說今年奧運單人七金記錄才剛被打破的 Mark Spitz,就是 Santa Clara 這個訓練中心出身的。也因為有這隻主力旗艦,Santa Clara游泳俱樂部過去在奧運戰績上非常輝煌。不過這個游泳池每天只開放一小時給民眾,其他時間都是提供訓練為主,要找可以游泳的地方,可能還要花點力氣。

5 comments:

安安芯 said...

Campbell這邊的分館有點舊
動線也有點複雜
之前在Ann Arbor的經驗太美好
害得我到現在還提不起勁兒去第二次
下次去別的分館瞧瞧好了

alien said...

blogger更新,最新回應的連結會出問題。你應該是用這家的吧?
http://jinyaolin.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6.html
可以去更新一下。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感謝 alien 的提醒

Cheng-yun said...

別忘了可以renew三次
所以總共是3*4 = 12週
算是不錯囉

我借的書都要renew個兩三次才看得完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yeah,我上週末已經把我借的三本書都 renew 了,結果一 renew 下去才發現新的到期日是從 renew 日起算的,我提早一星期 renew,就等於白白浪費了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