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搬家手記3】故障的生理時鐘

(這篇文章是在 JAX 機場候機的時候寫的,果然宅男牽到機場還是宅男,上網上不停)

隨著搬家的日期一天天靠近,不知道到底是緊張還是怎樣,我每天早上起得一天比一天早。原本以為剛口試完那一陣子,八點多起床已經很早了,結果這個星期,不管晚上再怎麼晚睡,早上都是七點左右,天剛有點亮就自然醒了。而且,明明還很累,就是怎樣都睡不著。一開始以為是忙於打包又等不到天晴,擔心進度的副作用,但是後來貨櫃順利運走,卻仍然天天沒來由的早起,才知道大事不妙,一定又是我的生理時鐘壞了。

大概年紀大了,每年我總有幾個星期到一兩個月的時間,生理時鐘是壞的。通常都是夏天的時候,不管怎麼晚睡,早上都會定時起來,而且想補睡也睡不著。長期以往,副作用就是得不到完整的休息,體力天天都在下降,有一種人被榨乾的感覺。有時候,跑去運動會增加睡覺的效率,也就是同樣睡六個小時,有運動的時候,會覺得好像睡得比較多,不過那也只是暫時的修補,最好的解決方式,還是要快點把生理時鐘修好。不過,要怎麼修我完全不知道,以前都是痛苦到快受不了的時候,它自己就好了。

今天 9/2,是搬家的日子了,沒想到,我今天早上五點不到(嚴格說是 4:50)就醒了。躺在地上(床賣掉了)翻來覆去了一小時,無法重新入睡,只好放棄。希望這次生理時鐘能快點自己修好。

登機了,要走了。

2 comments: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我安全到 San Jose 了,現在在朋友家,又是一大早就起來了(仍然是天還沒亮的六點)。不過考慮到時差的話,其實是九點了,嗯,有進步。

Anonymous said...

可惜是睡不著...不然早睡早起還不賴... 可以去運動一下.. 我也都五點多就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