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搬家手記5】relo-cube 再現

星期四的預計行程是去領取 relo-cube 裡的東西並搬入新家。因為早知今天行程非常緊湊而且要消耗大量體力,昨天晚上就沒和借住的同學聊天,十點多就早早上床睡覺。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早睡的結果就是又繼續活在 EST 時區,今天一大早五點左右就醒來了。上網晃了很久,又吃了早餐,又寫了兩篇 blog,才八點剛過,就早早出門上工。

牽了 Uhual 之後,我就直奔距離不遠的 ABF shipping terminal。昨天已經打過電話確認,果然,遠遠就看到掛著我的鎖的 relo-cube 放在停車場裡了。讓我稍感訝異的是,這個停車場很小,要是有四五個人同時選擇來 terminal 上下貨的話,可能根本停放不下大家的卡車和 cube,可見雖然這個選項比較便宜,但選用的人可能不多。

緊張的時刻到了,我的 cube 裡的東西,是否都安好呢?打開門一看,似乎查覺不到東西有明顯的移動,它們都待在原本我認為該在的地方。用下面這張圖,和關門之前最後一張做個比較吧。不過,不太妙的是,一打開 relo-cube,就發現有一股淡淡的,熟悉的霉味飄了出來 - 應該是某些紙箱有小發霉,又悶在這個密閉空間一個多星期的結果。希望不要因此而損壞了什麼東西。


【穿過整個美國,relo-cube裡的東西仍然保持它們正確的位置】

開始把東西搬上卡車,才發現有一個之前沒有考慮到的困難 - 因為我租的是最小型的卡車,所以沒有附 ramp,所有東西,都要用人力高舉到大約比膝蓋高一點的位置,才能放進車廂裡。大部分的箱子都還好,但也有幾件東西,真的是重到讓我髒話連飆,辛苦工作了一個多小時,也把不知道誰的祖宗三代都問候完了,終於,今天的遊戲的上半場結束了。

【卡車的尺寸和 relo-cube 不同,是矮而長的,所以要從最裡面水平地向外建設第一進,第二進…有點像在蓋四合院的感覺】

【努力地由內向外堆】

【終於在東西要溢出來之前一刻上完貨了。那個大木頭櫃,因為實在太重,只好把抽屜拿出來分開上貨】

上半場共花了一個半小時多訓練舉重。完成訓練後,我先把卡車開到家裡。很幸運的,在離我家不遠的地方,有個停車位,雖然還是有幾十公尺的路要走,但這已經是最好的情形了。占下這個車位,我決定先去覓食並且休息等體力回復,因為下半場的賽程,更加艱辛。

下午我大約兩點左右開工。今天 Santa Clara 又是萬里無雲的大晴天,天空是澄徹無邊的藍,氣溫高達 95 度,在這種氣候下,要把貨從卡車上卸下來,在太陽下搬運大約30公尺,然後上半樓的樓梯,再走20公尺才能到家門,真是難以言喻的搬家地獄。我只好默默地做著,先是把車上東西一一卸下,積在樓梯口,等到累積到一定量後,再一次把這堆東西完成後半段的路程。前前後後,花了有兩個半小時多的時間,才把所有的東西都胡亂地扔進家裡。

而且,我今天才發現,那些蓋房子的施工, 的確會對我的居住品質,造成很大的影響。先是卡車進出次數非常頻繁,每五分鐘左右就有需要別人幫忙看顧才能倒車的大卡車在看起來很小的空間裡迴旋著;更糟的是施工帶來的塵土飛揚,東西只是在樓梯口堆個幾分鐘,上面就馬上多了一層沙土 - 這樣子,以後家裡可能沒有發霉的問題,卻多了粉塵。可能只有緊閉門窗這個辦法可解了吧?

先前新家空空美美的照片,保存期限才24小時多。現在我家像核戰過後的戰場,零亂了堆滿了沒有次序的物品 - 客廳,臥房,廚房,餐廳,無所不在。接下來幾天,可要加緊整理內務,特別是那些箱子有的是發霉的,在那多放一天,就多了可能的危害,一定要早日清除。

【主戰場客廳,完全堆滿了】

【客廳另一個角度】

【餐廳暫時堆放櫃子】

【廚房】

【只有臥室比較整潔,而且床已經放好了,可以睡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都是你自己搬的嗎?厲害!

Anonymous said...

好熟悉的床...結果連床單都原封不動哩...
哇哈哈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基本上都是我一個人搬的,白天大約總工作時間五小時吧。

白天已經很累,晚上仍然加班。我朋友給我一個沙發,趁今天已經租了Uhual,晚上我們又把沙發搬進我家。那個沙發非常重,耗盡我們全部二人一熊之力,才把東西搬進我客廳。

Ivy 妳那張床我保護得很好,因為我自己的床買來的時候的塑膠袋還在,而妳那張床是兩張當中比較好的,搬家的時候就順理成章是給它裝袋子。結果妳的床很肥,塞了很久才塞進去。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不過有了好沙發之後,一下子家裡就看起來變高級了 :P

Anonymous said...

沒照片沒真相
沙發~沙發~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