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搬家手記6】貪食熊

【警告:本文含有大量刺激性圖片及文字,依個人生活環境及經驗,閱讀本文可能會導致不快,請慎入。如因閱讀本文引發各種生理反應,如心悸、血壓上昇、瞳孔放大、唾液分泌失調、胃痙孿、手發抖等,作者恕不負責】


自從搬家進行到最後階段,我就被迫要廚房停火,天天吃外食。在 Gainesville 的最後幾天,拜朋友的的推薦,去了好幾家不錯吃的餐廳。只可惜,知道得太晚,人都已經要走了,才知道這麼多寶貴的情報。不過,放開點想,知道總比不知道好,這樣就滿足多了。

從 9/2 飛進 San Jose,又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家裡一團混亂,在安頓完成之前,是沒有辦法也沒有心情開火的。於是這幾天仍是過著天天外食的日子。而且,可能是這幾天體力勞動太多,所以我變得非常貪吃。本篇文章【貪食熊】,就是介紹我這些日子來都貪吃了什麼東西。既然秋天到了,熊也要準備冬眠,這個時候貪吃,好像也算是合理的。

9/3 簽完新家的合約之後,正好是中午,我就去之前 intern 的時候剛好在公司旁邊,很常去的 大華99 plaza,吃我很喜歡的萬家香滷味便當。一年多沒來,便當漲價了,從一個含稅6元變成6.5元,買十送一 11個便當的儲值卡也變成了 65 元。不過,這張儲值卡還有我最愛的一個特殊功能,就是只要持有沒用完的卡,就可以無限制地以一杯一元的價格,購買珍珠奶茶,不用買便當也可以。這可是比 master merchant 還厲害哩 - 不過,因為這條規則太破壞市場機制了,所以也被改掉了,現在的價格是 2.5 元兩杯。這個新規則很賊,擺明了就是要你帶一個人來,現在這個世界,單身的人,連喝個飲料都有困難是怎樣!老闆似乎看出了我的不滿,就說如果我現在買卡,就送我一杯飲料。所以我還是買了。

【萬家香滷味便當,口味很多種,價錢也和善】

【今天先吃個鹽酥雞飯,另外老闆招待珍奶一杯】

吃完了飯,就走去隔壁的 大華99 超市。大華就是大華,貨還是一樣的齊全;走到一個角落,突然發現中秋節快到了,大華99 又依往例從兩岸三地進口各式月餅。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哩。

【大華超市販賣的月餅,讓人難以取捨。到底我要吃蓮蓉、豆沙、棗泥、還是今年新研發的口味?要沒有黃,一個黃,還是兩個黃,四個黃(吃了會得心臟病吧)?決定了這些,還要選品牌,到底是台灣一之鄉、依莎貝爾,還是香港來的奇華、嘉頓? 才想說要吃月餅,但旁邊還有蛋黃酥、綠豆碰、芋泥酥等等,好像也很好吃哩。Ah... Life is full of tough choices, ain't it?】

【更多月餅】
【月餅太甜了,不喜歡?那還有台灣來的奶油酥餅,太陽餅可以選哦】

【轉到賣燒臘的地方,廚房裡吊了好大一隻脆皮烤豬,還掛滿了雞跟鴨,雖然我才吃飽,但看了又想吃了】

【我最愛的 4401 桃,因為加州是產地,所以又大又多又便宜,大華一磅通常是賣 99 cents】

【哦哦哦,飲料來了。我要喝青草茶、菊花茶,還是義美酸梅湯,楊桃汁,茉莉花茶?真是太傷腦筋了,好痛苦啊 XD】

9/4早上,早餐是昨天在 大華plaza 的生計麵包店買的麵包。類似的麵包店,在這個 plaza 就有三四家,可能要吃很久才會吃完。今天是苦力日,需要大量能量,所以早餐就吃三個麵包。


早上搬完了貨到 Uhual 上,中午又去 大華plaza。這邊本來有一家阿宗麵線,但店名改了,不過麵線還是有賣。中午就吃這個好了。

【老闆,先來一碗麵線】

【麵線好像不太夠,再來個筒仔米糕】

【還是不夠,再走到隔壁去買個燒餅油條。噢,怎麼辦,我怕我會因為太幸福而死掉 XD】

做了一天苦工,晚上為了慰勞自己,就跟朋友去吃據說是最近南灣的話題店,戴記扁食。

【我點了一個雞排飯】
【附一碗扁食】
【我朋友點了一個排骨酥麵】
【朋友的太太點了乾拌麵】
【熊吃扁食,吃到嘴都伸長了】

而且,不只是用餐時間貪吃,連去店裡買東西也狂買食物。例如,星期六和朋友去 Costco,就買了一堆食物。

【既然身為熊,準備一些冬眠的存糧也是應該的。最棒的是那個桃子,每個都有拳頭大,一箱 6.99 總重6磅。加州果然是美國水果之州】

【星期六晚上,去一間麻辣火鍋店吃麻辣火鍋麵。裡面有大腸、豬血,牛肚,腰花。辣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很爽】

天天這樣吃,真是不得了。昨天我的體重計已經拆好了,站上去一量,這段時間(包括之前在 Gainesville 外食的階段)我應該已經胖了三到四公斤,貪食熊當之無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徹底被刺激到了,泣!

Anonymous said...

抗議抗議!
果然是不人道的一篇文章...

樓上的,你就泣了...
那我只能...狂泣...

Anonymous said...

最近突然又很想念台灣的我
因為有文前的忠告 
做好心理準備
所以看的時候都一直處之泰然

直到最後的麻辣火鍋麵
真是
”弓在弦上 不得不發”呀

台灣真是一個好地方
果然回家的時候還是應該進入台灣一下才對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很能吃耶~